皮皮龙

一个脑洞(占tag致歉)

有一个憋了好久的脑洞,实在想说出来!于是发了本号第一篇文,开源脑洞,任意取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ヾ(^▽^*)))


        有一次,桶哥在一个星球上做任务的时候中了魔法。那个星球的土著是一种有初级文明的鲛人,现在被外来的陆生生物殖民了。桶哥被那部分陆生生物诅咒,变成了一只鲛人。


        蝙蝠家要把桶哥带回蝙蝠洞解除魔法。调查资料后发现,这种鲛人嗜血,暴躁,就算是同族之间一旦战斗起来也不留请,而他们战斗的前奏就是歌声。蝙蝠家觉得桶哥这脾气加上鲛人的天性实在太危险,干脆在蝙蝠洞里装了一个巨大的水池,安排桶哥住在那里。


        但因为那个星球的原文明几乎消失殆尽,他们的信息都是从殖民者那里获取的,结果他们把殖民者的偏见带到了桶哥这里,例如认为他嗜血,混乱,残忍。实际上这些问题都是因为殖民者的追杀和围捕才出现的。他们因此设下的很多禁令都压抑了鲛人的天性。桶哥反抗过,但是因为鲛人的音域极宽,他激动时的音调好像在捕猎之前的歌唱,反而使其他人更加确信那些资料了。

        诅咒其实会逐渐侵蚀桶哥的记忆。但是因为多数时间他都是一个人待着,所以直到桶哥以为自己在拉萨路池而不断跳出水池,蝙蝠家才发现了桶哥的记忆衰退。而当他的记忆完全消失的时候,他就会变成一只真正的鲛人。


        解决魔法的过程中,大家在消除对鲛人的偏见的同时也在一点点修正对桶哥的定义。他们终于知道鲛人的歌声其实代表快乐,代表赞美,代表悲伤,失去歌声犹如失去言语。不顾一切的战斗是为了自由,为了种族,为了尊严。


        桶哥和鲛人很像,没有刻意的隐藏过本性,只是从一开始就因为贫穷(落后)而被人带上有色眼镜观察。布鲁斯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认为他将会成为一个犯罪头子,迪克从一开始就认为他是个投机取巧的街头混混。当他作为罗宾时,这种歧视似乎消失了,但当他以一个不完美的形象重生归来,这种歧视就以一种从未离去的姿态横亘在桶哥和其他人之间。我总觉得,这种歧视带有阶级色彩,因为自身“强盛、文明”,而对“野蛮、不美”的另一群体鄙视。类似于鲁迅书里日本人的说的话:“中国人怎么可能及格呢!”但实际上,他们没有区别。


        很久以来,我一直在想,要是蝙蝠家能认真的看看杰森就好了,于是就有了这个脑洞。但是我自己的笔力实在写不出那种感觉,不知道有没有哪位太太愿意考虑一下呢?(*˘︶˘*).。.:*♡


评论(12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